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视察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 2020-10-30 17:14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对我市纳入国家督办范围的22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以维护河涌生态健康为目的,通过“截污、清淤、疏浚、补水”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完成治污工程任务,自觉压实各级河长、部门、属地镇街和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河涌保洁、管网运营管理、排污企业日常监管等工作制度,确保22条黑臭水体水环境明显改善。

    视察组表示,各级政府和部门围绕市委部署,团结协作、顽强拼搏,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成效,值得肯定。但个别河涌易受降雨和污水溢流影响,治理效果尚未持续稳定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当前,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污染源头管控,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要完善污水厂网设施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依法处置水污染违法行为,确保黑臭水体“长制久清”。要加大暗渠清理和源头截污力度,重建河道生态系统,从根本上提升水体自净能力。要发挥市、镇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引导群众支持、参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