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黄耀成赴万江、南城开展巡河工作
  • 2020-08-26 13:43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825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一行到万江街道胜利涌6和南城街道周溪排水渠开展巡河。东莞海事局,万江、南城街道分管领导陪同。

    黄耀成详细询问了两条河涌的水质治理情况。据悉,万江街道胜利涌6已于2019年通过验收,基本消除黑臭,正在实施常态化巡河和保洁等措施巩固治理成果。针对河面仍出现零星油污、管网局部缺陷导致污水溢流、周边工地偶发建筑废水直排河涌的情况,已经采取河底清淤、管网排查修复和加强环境执法等整改措施。南城街道周溪排水渠已完成清淤、管网和排污口整治等工程任务,正加强日常巡河和保洁养护,力争今年底达到五类水质。

    黄耀成肯定了两条河涌水质改善成效,并指出在治污攻坚决胜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落实属地社区常态化的河面保洁措施,确保水质改善效果稳定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实施河长巡河制度,及时查漏补缺,加强环保执法,杜绝源头污染;要强化底线思维,建立截污管网的漏洞排查和管养运维长效机制,补齐管网缺陷,切实发挥工程治污效用。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