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赴万江、南城开展巡河工作
  • 2020-07-01 09:20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率队到万江街道的胜利涌6和南城街道的周溪排水渠开展巡河工作。东莞海事局,万江、南城街道分管领导陪同。

    黄耀成详细询问了两条河涌的水质现状、治理进度、日常保洁和污染源排查清理等工作情况。据悉,位于万江街道胜利围的胜利涌6属于黑臭水体,已完成2019年度治理任务并通过评估,基本消除黑臭,正在实施全流域范围的排污口及管网排查整改、河涌面源保洁等措施,以巩固治理成果,但由于下游污水处理厂消纳能力不足,近期水质时有反复。位于南城街道周溪社区的周溪排水渠,当前水质为轻度黑臭,正在加紧实施河道清淤、沿河排污口整治、片区雨污分流整治等工程,力争2020年12月底达到水质改善目标。

    黄耀成肯定了两条河涌的阶段性治理成果,并指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强化目标管理确保如期达标。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治污工程进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针对水质反弹的问题,加强环保执法,彻查上游污染源,杜绝偷排乱排,督促属地社区落实河面保洁责任,消灭治污工作死角。三是要以制度落实巩固整治成效。推进“河长制”落实,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强化河涌巡查、日常保洁和源头治理,以严格的制度、严密的执行为河涌“长治久清”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