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执法检查
  • 2020-05-14 15:17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率执法检查组对《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东莞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南城街道石鼓社区,并专门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的情况汇报,了解《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会公众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大幅提升,爱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控烟等方面,仍需要继续加大法规实施力度。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深入领会爱国卫生工作的要求,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社区网格员工作、社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让群众对健康、卫生、环境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和认识,让爱国卫生运动更加深入人心。要发挥好人大在爱国卫生工作中的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及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执法检查的情况,适时开展跟踪监督,不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在成效,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夯实基础,为建设“品质东莞”加分。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