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督导长安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2020-02-12 11:3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11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一行,到长安镇督导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周楚良对长安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当前重中之重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和社区属地责任,将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作为开工前提,督导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目前,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要加大相关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及时提供各种服务保障。

    随后,周楚良一行还先后到广东蓝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复产防疫督导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关于留守员工管理、员工用餐管理、准备复工返莞的员工安排等有关情况。周楚良要求相关企业,要切实建立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落实防控设施设备,强化员工健康管理,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周楚良还向企业宣讲了近期市政府出台的扶持企业的若干措施,鼓励企业用足用好措施。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安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人资领域督查、加强复工复产统计、加强企业督导核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湖北籍务工人员情况,引导企业根据轻重缓急和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制订节后复工用工计划,要求企业复工前落实双承诺制度。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