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调研
  • 2019-05-23 10:21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气象灾害防御管理体制,提高气象灾害防御管理的法治化水平,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与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冉红宇率队赴市气象局调研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及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国家基本气象站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听取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关于东莞气象防灾减灾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气候特征、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贯彻实施《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科普、气象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相关建议。

        据悉,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扎实到位、成绩显著,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气象局为我市防灾减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冉红宇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对气象现代化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我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要及时总结我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其纳入《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中,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灾害防御的法治保障水平;要继续发挥好市气象天文科普馆的作用,做好气象的科普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