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率队巡查督导狮子河整治
  • 2019-06-21 09:13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东莞市市领导挂点督办重点河涌工作方案》,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率队前往寮步、东城,督导狮子河整治工作。据悉,东莞外国语学校排污口接入寮步镇截污管网,实施该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据了解,狮子河是东城与寮步的跨镇河流,属黄沙河流域,全长约4.08公里,整治目标为2019年整治工程开工,力争年底前消除黑臭,到2020年年底水质达到V类。当日,潘新潮一行先后巡查了狮子河外国语学校河头段、寮步百业五金城段,实地查看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镇街、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潘新潮指出,4月23日巡查狮子河后,市水务局会同两镇街形成了《狮子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对照任务清单查看现场情况,东城和寮步这一个多月以来工作主动,进展顺利。

        对于狮子河下一步治理工作,潘新潮要求,对于已建截污管网,属地镇街应提前计划,尽快完成验收,移交、通水;明确东莞外国语学校排污口接入寮步镇截污管网,实施该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由寮步镇与市教育局协调,在暑假期间完成排污口整治及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要做好周边管网的查漏补缺,提前考虑剩余排污口接入截污管网问题,若排污口接入截污管网存在困难,可考虑分散式处理方式;顺应媒体对市内河涌日常监督的趋势,东城、寮步两镇街要进一步做好狮子河一河两岸的日常保洁及管理工作;要重视河道保洁安全工作,保洁工作人员作业时需穿戴安全工作服;市水务局会同东城、寮步两镇街进一步细化整治任务清单,突出整治目标、工作进展及前后对比效果;下一次,将巡查重点排污单位截污情况和狮子河明渠段岸边整治情况。

        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城街道、寮步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