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潘新潮强调:要多方联动落实河长责任制 确保年底达标
  • 2019-02-12 11:16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潘新潮巡查狮子河治理情况   

        2月11日是开年上班的第一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率队前往东城、寮步,巡查狮子河治理情况。潘新潮强调,要多方联动落实河长责任制,确保年底达标。

        据了解,狮子河是东城与寮步的跨镇河流,全长4.08公里。根据《东莞市市领导挂点督办重点河涌工作方案》,狮子河为市跨镇河涌整治试点河涌,整治目标为2019年整治工程开工,力争年底前消除黑臭,到2020年年底水质达到V类。

        2月11日下午,潘新潮一行先后巡查了狮子河东城段、三星桥段、莞樟路段,了解水体黑臭整治、沿河截污管网建设、河涌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等,现场与河道保洁人员交谈了解水面保洁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新潮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充分认识落实好狮子河河长责任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落实好河长责任制“8个无”的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摸清狮子河排污口实情。他还鼓励镇街和相关部门,坚定治好狮子河水污染的信心。

    潘新潮强调,要多方联动落实河长责任制,确保年底达标。一是要各级联动,各镇街和部门、各级河长要加强监督巡查,并动员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服务队、流域的村民和企业等力量,共同参与河涌日常巡查和监督工作,不乱排污,密切合作。二是要各种治理方式联动,待《东莞市黄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可研》经过专家论证后,各镇街要先易后难积极推进治理工作。此外,要科学探索活源补水、生态治理工作,力争年底实现水质达标的目标。

        潘新潮还强调,要推广寮步经验建立狮子河治理微信工作群的做法,并每季度召开一次狮子河治理协调会。

    (市人大办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