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立法基地开展调研座谈
  • 2018-12-03 15:53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128,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率调研组到东莞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市立法基地)开展调研座谈。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负责人及市立法基地专家、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俊荣及法工委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吕琦元向常委会调研组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情况,尤其是近年来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创新服务三大学科专业群,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市立法基地开展工作的情况。

    陈俊荣对市立法基地自成立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年度协助开展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同时,他建议市立法基地将法学教学和地方立法结合起来,探索成立立法班,为我市培养地方立法人才;在以后的法规草案立项、调研、修改、表决前评估等过程中,尽可能让高年级学生参与进来;为高效率做好立法相关工作,要适时对市立法基地的人员作必要培训。

    李满堂在讲话中希望,法工委和市立法基地在未来的立法工作中,一是双方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市立法基地的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作用。二是要大胆探索,通过探索总结立法工作中双方合作的时间节点和形式等,形成科学的制度安排,更好推动市立法基地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三是要提升质量,组织专家深入实际调研,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总结立法经验,把握立法规律,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服务地方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