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 2018-12-06 15:41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建议市人大进一步了解和关注我市的妇女和儿童工作。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高妇女创业促进会和市妇女维权站,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了解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总体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参加活动。

    李满堂指出,近年来,我市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进展顺利,各项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市妇儿工委和市妇联在融入大局服务发展、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改善妇女儿童卫生保健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作,打造了众多有影响力的妇女儿童工作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李满堂强调,妇女儿童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聚力,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改革创新,解决好基层妇联工作的“四缺问题”,做好镇街(园区)及社区的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积极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李满堂表示,市人大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希望市妇儿工委和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履行职能,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