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一行来莞调研经济形势
  • 2018-07-05 15:50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一行6人在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幸晓维的陪同下,到东莞就当前经济形势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了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东莞市瑞立达玻璃盖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最后,调研组在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市经信局副局长刘锦棠就我市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沈志攀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松山湖园区经济发展情况,与会的4家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人才引进、降税减负、知识产权保护、降低融资成本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向调研组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据了解,1-5月,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55.05亿元,同比增长8.4%,比全国、全省均高1.5个百分点,比珠三角高0.3个百分点。综合生产、结构、效益等指标来看,工业经济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调研组对东莞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郭庆平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对东莞今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东莞的发展势头很好,尤其是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有力的措施,形成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组深入研究问题、提出建议非常有帮助。

    (市人大财经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