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财经工委全力推进大朗镇人大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
  • 2018-07-13 11:01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指示精神,财经工委将大朗镇纳入市属园区、镇街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试点,并迅速组织有关实施工作。711日下午,财经工委主任叶绍波率工作组前往大朗镇,主持召开大朗镇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大朗镇人大及财政分局相关负责人、用友软件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财经工委预算监督科科长叶宝琼现场演示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并按照“先搭建平台、后逐步完善”的要求,阐述了对大朗镇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初步设想。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李树峰介绍了市财政局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建设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工作情况,并从建好该系统也有利于提升财政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水平的角度,对大朗镇财政分局如何做好系统数据采集、报表报送等配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还就有关工作难点疑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听取了有关介绍后,大朗镇人大主席陈慧娟表示,通过座谈会让她对做好该项工作充满了信心,大朗镇人大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镇人大工作示范点为契机,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为新的工作抓手,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财政局等指导下,全力做好该项工作。

    座谈会上,叶绍波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现实的需要,抓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对丰富大朗镇人大工作示范点建设内容将产生积极且正面的作用,财经工委将围绕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给予全力支持。最后,他对大朗镇人大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主动争取镇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加强请示汇报;二是要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始终贯穿建用并重工作原则,发挥系统在预算监督工作中应有的作用。

     

     (财经工委预算监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