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大助力高质量发展暨奋进“百千万” 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4-03-06 19:49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奏响人大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3月6日,东莞市人大助力高质量发展暨奋进“百千万”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出席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明确的工作任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奏响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潮、郑琳、杨晓棠、方灿芬、郑国洪,副厅级干部周楚良,秘书长叶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东莞市纪委监委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项监督检查专题片,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解读《东莞市人大2024年开展“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

    骆招群强调,“百千万工程”是省、市头号工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把“百千万工程”作为人大服务大局头号工作来抓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鲜明的立场和态度,坚决响应省委、市委部署,紧扣“百千万工程”这一头等大事,从人大工作的角度精准谋划履职重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推进任务落实,让人大助推“百千万工程”的目标更精准、作用更直接、成效更明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百千万工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全市近3000名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观察员”“评论员”“服务员”“战斗员”,以“八个一”为支撑和抓手,苦干实干、聚力前行,助力打好全域铺开整体战、人居环境攻坚战、绿美生态提升战、集体经济升级战、基层治理持久战,以人大工作实绩助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真正扛起助推“百千万工程”的历史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全力以赴确保“奋进‘百千万’代表在行动”出实效创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委委员,各镇街人大正副主席(主任)和人大办主任、各代表专业小组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