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 2024-03-22 09:49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还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认真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证宪法法律在东莞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依法履行职责,组织实施好2024年立法计划,加大备案审查力度,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加强法律监督,就加强司法工作监督作出决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弘扬宪法精神,多措并举推动宪法法律宣传实施,发挥人大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中的带头作用,汇聚团结奋斗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机关干部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履职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要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按照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扎实开展好今年“一要点四计划”,不断开创东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方灿芬、叶向阳出席会议,副主任郑国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