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委来莞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 2023-05-10 22:13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5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孙菊生率调研组来莞,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袁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副主任潘新潮陪同调研,副市长叶葆华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在莞期间,调研组重点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先后赴沙田和南城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部分重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与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进行交流。

    孙菊生对东莞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孙菊生表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东莞统筹全面发展和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形成了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工作成效明显。新《安全生产法》施行以来,东莞严格执法、主动服务,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管、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边界划分清晰,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各相关部门、责任主体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思考,分析研究后充分吸纳,让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既加强针对性、又提高效率,推动《安全生产法》全面贯彻落实。

    骆招群表示,东莞人大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查漏补缺,推动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东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平安稳定大局,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