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 2023-04-28 22:49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末端执行力,进一步提振人大干部精气神、提升人大机关效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人大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紧扣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按照上级部署提前谋划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特别是立足人大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动全市人大系统不断强化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推进“一要点四计划”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各项工作稳扎稳打、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叶向阳出席会议,副主任郑国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