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赴洪梅镇、厚街镇开展专题调研
  • 2023-04-27 22:46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2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赴洪梅镇、厚街镇开展“为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洪梅镇,调研组前往东莞市思爱普(SAP)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思爱普(SAP)赋能中心是东莞第二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从研发、制造、管理、销售到运维的数字化管理服务。

    在厚街镇,调研组前往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智能化生产和包装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的数据可视化管理系统和智慧睡眠系统。在厚街镇政务服务中心,代表们实地走访综合业务区、公安业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办事大厅日常运作情况,以及厚街镇在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立法来保障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优化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扶持,强化企业数据资源要素保护,加强数字化专业人才培育,推动数字经济与社会基层管理融合等方面的建议。

    方灿芬表示,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开展调研,主动探索如何通过立法来保障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值得充分肯定。

    方灿芬指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既是东莞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必然选择,通过今天的专题调研,让大家对数字经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代表要继续积极履职,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注重调查研究勤于思考,深入基层生产生活一线,切实反映人民群众关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围绕如何通过立法来保障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最新进展、面临问题等方面情况,并把握好方向和切入点,在符合东莞立法权限范围内探索通过立法为东莞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