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聘任颁证仪式暨学习培训会议举行
  • 2023-02-28 20:35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高人大财经工作水平

    227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聘任颁证仪式暨学习培训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选聘的20名财经咨询专家进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罗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专题辅导。

    罗军文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大聘请财经咨询专家的重要意义,聘请财经咨询专家是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人大财经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在人大工作中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人大财经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需要高瞻远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谋划新任务,有必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不断提高经济监督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罗军文要求,市人大财经工委要积极为财经咨询专家提供服务保障,拓宽专家对人大工作的参与渠道,完善发挥专家作用的工作机制,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罗军文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财经咨询专家的作用,各位专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有价值、有份量、有意义的建议,有效发挥人大财经工作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