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揭牌
  • 2023-03-02 20:39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日,东莞市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全市8个镇街举行。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赴东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六好”示范点揭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向阳出席活动。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深化推进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推进基层人大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东莞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从2014年起步,软硬件建设、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目前,全市共建有代表联络站615个,形成了人大代表联络站镇街1+N的全覆盖布局。

    去年底,我市完成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评定工作。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东城、南城、石碣、厚街、长安、寮步、塘厦、横沥等8个镇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被评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

    据介绍,东莞市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主要包括“硬件建设好、组织管理好、制度机制好、活动开展好、保障服务好、工作成效好”六个方面。通过开展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建设,以先进示范,引领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听取选民群众意见的“民意窗”、为民排忧解难的“连心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站”、学习交流的“大课堂”和代表履职行权的“监督岗”,成为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载体和助推发展、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潮、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郑国洪分别前往横沥、寮步、长安、厚街、塘厦、南城、石碣等镇街,为东莞市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六好”示范点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