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 2023-02-21 18:42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全力服务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

    2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莞调研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市委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增值增效等部署要求,安排听取审议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工作报告,检查市水土保持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设施农业发展、农村低效厂房提质增效专题调研,跟踪监督好市政府对渔业法执法检查、湿地公园视察、供销以及农村交通管理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市委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头雁效应”,发挥人大优势,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全力服务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对东莞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精准对接、分解落实,进一步充实、完善常委会今年的“一要点四计划”,更好助力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构建大招商格局,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等重大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今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叶向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