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党建业务双融合——市人大常委会工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实地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4-15 17:42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工委第四党支部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东莞致力打造创新高地,只要培育好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和土壤,我相信创新型的企业和人才都会争先到东莞这片热土发展。当前东莞要在司法保护方面敢于突破,大力彰显知识产权侵权案例的震慑作用,营造更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上述意见。

    4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以党支部名义赴唯美集团开展了实地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机关党委办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工委第四党支部在2月份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后,迅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把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职能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展实地调研。

    为学习唯美集团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工委第四党支部也从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出发,紧密联系业务工作实际,通过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干事热情。

    工委第四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唯美陶瓷新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及专利、商标保护等情况,随后察看了东莞市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

    据悉,唯美集团自2008年成立党委以来,积极探索实施党管方向、党管思想、党管干部、党管宣传、党管监察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政治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更加坚定了“跟党走”“走正道”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积极投入到技术革新、管理创新上,有力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唯美集团在党建引领、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指出,企业的成长和壮大离不开创新、品牌、环境三个要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跟三大要素息息相关。从政府职能角度看,最关键是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的合法利益受到最好的保护,让侵权者得到最严厉的惩处。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调研收集的情况整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推动我市完善司法行政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