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
  • 2021-04-28 17:16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东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两本资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论述,准确把握9个方面的内容。常委会领导班子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述,抓好人大党史学习教育。常委会领导班子要在各方面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机关全体党员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述,做好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期完成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抓好常委会今年32项重点监督工作中的11项民生项目,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措施,切实解决每一个建议涉及到的具体问题,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黄耀成,党组成员何跃沛、罗军文、梁荣业、黄庆辉、朱斌华参加会议。罗军文、黄庆辉同志作了学习发言,潘新潮同志领学并作学习小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