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创先争优 !市人大揽获1个优秀2项单打冠军
  • 2021-02-25 17:28
  •          
  • 来源: 市人大办宣传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25日上午,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通报全市工作情况。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一起来看一看,市人大常委会的亮眼成绩吧!

    市人大机关获2020年度工作优秀市直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22020年度全市“单打冠军”,分别为:广东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推动实现镇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

    广东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用好东莞市镇人大微信矩阵,东莞人大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年居全省排行榜榜首。2020年,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广东省人大新闻协会联合评为“2019年度广东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推动实现镇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

    2019年起在镇级层面“试水”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市28个镇稳步推进,到20209 月底,全市28个镇全部开展了票决制工作,实现镇级层面全覆盖,建立起组织领导、制度体系、征集渠道、议题筛选、民主审议、现场票决、组合监督、结果运用、创新实践等“九个一”工作模式,推动民生实事由“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