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潘新潮参加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2-26 16:28
  •          
  • 来源: 市人大办第一党支部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前往厚街镇党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在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斌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厚街镇党史教育基地展厅,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回顾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在远离党中央、八路军、新四军主力的情况下,在华南复杂的社会条件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一支抗日劲旅的浴血奋战史。

    在厚街镇松山公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路瞻仰东江纵队抗日纪念碑、王作尧将军纪念碑和碑廊,深情缅怀王作尧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抗击日寇,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丰功伟绩。

    潘新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刚刚闭幕,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安排实地学习环节,站位高、行动快、形式活,值得充分肯定。机关党委要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的整改意见,进一步指导各党支部不断规范完善主题党日活动机制,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搞好、搞活“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主题党日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潘新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也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最后一年,做好全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东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结合起来,与转化为遵纪守法、干事争先的工作实效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更高要求、违规追责,稳定工作数量、提高工作质量,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学党史、跟党走,勇担当、作贡献,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体现人大担当、彰显人大作为。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深受启发教育。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勤奋敬业,用实际行动为东莞人大工作添砖加瓦。

    (市人大办第一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