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1-02-09 18:50
  •          
  • 来源: 市人大办人事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围绕主题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主持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市镇人大代表、市直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新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梁维东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有新担当,推动依法治市有新成效,丰富人大工作内涵有新突破,激发工作执行力有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市委是满意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检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目的。

    梁维东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要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助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广东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党组副书记陈锡江,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跃沛、黄耀成,党组成员黄庆辉,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斌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