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小擂台 大比拼——赛出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好氛围
  • 2021-01-06 19:11
  •          
  • 来源: 市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人大官微发布2020年度榜单,东莞人大获评年度排名第一,这也是东莞人大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除了在地级以上市人大的榜单夺冠外,在镇人大榜单排名中东莞同样取得佳绩,全省前十名东莞揽获六席。其中,大朗人大位居全省镇人大榜单排名第一,厚街人大位居榜单第二,长安人大、中堂人大并列榜单第四。

    早在2017年底,为了加强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提高宣传的深度广度和传播时效,市人大主动适应“移动阅读”新趋势,坚持移动优先,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人大工作提质提速,设立“东莞人大”微信公众号,并发动各镇街人大设立微信公众号,组建东莞市、镇人大微信矩阵,形成“省人大—市人大—镇街人大”树状结构新媒体平台,自上而下一网联动。

    三年来,东莞市、镇人大“1+32”微信矩阵,树立全市人大“一盘棋”意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灵活丰富地推送各类新闻,协同“广东人大”微信公众号,打造整体联动、同步发声的互联网政务公开平台,生动地宣传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

    三年来,东莞人大微信矩阵在内容组织、表现形式、发布频率上积极探索,尝试运用鲜活生动的网言网语,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好声音

    第一时间报道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效,第一时间报料代表联系方式公开,第一时间采写首次开展政府向人大报告国资管理,第一时间推出首次实现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镇级全覆盖,第一时间发出人大代表投身抗疫和脱贫攻坚倡议书,第一时间报道首次实现镇级人大非莞籍务工人员代表全覆盖,第一时间公布3.0版代表联络站建设全覆盖......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宣传规模、起到了聚集效应、增强了宣传热度。

    仅2019、2020年,“广东人大”微信刊发东莞人大工作经验153条,居全省各市首位,有效展示了东莞市、镇(街)人大创新实践。这些稿件内容紧密结合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既包括东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和探索,又有东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担当的生动事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广东人大—东莞人大—镇街人大”微信矩阵平台,集中展示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实践,并进行年度排名通报,有效宣传了近年来东莞市、镇人大依法履职的亮点和成效,集中展现了全市人大系统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促进形成了全市人大互看互学、互比互促、赶超进位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