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陈锡江率队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 2020-10-16 18:0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率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一行到市民族宗教局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围绕当前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市民族宗教局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成立民族宗教工作专项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机制。二是善于研判,及时分析研判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精准施策。三是处置及时到位,有效避免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纠纷的发生。目前,全市各民族人民团结和睦、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宗教事务管理规范有序。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关系到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团结稳定,切实做好民族宗教事件的研判处置;进一强化法治思维,切实依法依规监督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和宗教人士的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