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潘新潮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讲党课
  • 2020-10-20 11:05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1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东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锡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庆辉,秘书长朱斌华出席。

    潘新潮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

    潘新潮指出,东莞人大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通过依法行使职权,确保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人大系统全面落实到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宪法法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潘新潮强调,要联系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强化跟踪监督,跨季跨年持续监督,提高监督实效;推进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和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通过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加强代表履职优秀案例的宣传、增加非莞籍务工人员镇人大代表名额等,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模范党支部,持续加强执行力建设,提升人大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市人大机关工作作风不断好转,推动东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