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莞开展我省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专题调研
  • 2020-09-24 16:1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关于加强我省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工作,92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亚吉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广东省泗安医院,听取了泗安医院关于广东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主要任务、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等,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条件。

    调研组表示,医学中心项目是我省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短板,有效整合省内公共卫生医学各类资源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重要抓手。

    调研组认为,医学中心项目选址条件优越,四面环水,远离人群密集居住及活动区,毗邻广州、深圳,交通便利,且有可规划建设专用码头,符合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选址基本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沙田镇东莞市三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医用护目镜、多功能护目镜、激光防护护目镜等产品的展示和生产线。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局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发改、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作了补充汇报。座谈双方就如何建立完善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机制、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的储备、优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质审批流程、提高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等展开讨论和交流。

    省人大代表何邦琴建议,要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紧急生产、政府采购、收储轮换、调剂调用、征用补偿等有法可依。

    调研组对我市在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抓紧完善物资生产储备制度,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有关部门按照三定方案各司其职,推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了社会各界防疫物资需求,有力维护了应急物资市场秩序。下来,调研组将把调研情况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省相关部门并形成建议督办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