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莞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省级财政资金支出绩效情况专题调研
  • 2020-09-21 17:1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做好今年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省级财政资金支出绩效情况报告的有关准备工作,917,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潘江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陈锡江和市政府党组成员严小康参加有关调研和接待活动。

    917上午,调研组前往石排镇海仔河,现场听取生态环境部门关于海仔河整治过程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海仔河的整治成效。据介绍,海仔河干流全长10.3km,均为明渠,20179月石排镇选取海仔河中心区(亿兆花园-公园南路段)作为重污染河涌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全面启动综合整治工作,整治长度1200,通过截污、清淤、补水、护岸、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手段,把水污染治理与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工程于2018年初基本完成,示范段断面水质达到V类水质目标要求。在示范段综合整治带动下,20188月采用ECP-O模式开展海仔河全河段综合整治工程,概算总投资5229.16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财政、生态环境、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关于我市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省级财政资金支出情况的汇报,并就省级专项资金的预算编制、执行和有关政策制度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好省级专项资金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市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资金共28,440万元,其中201818,513万元、20199,927万元,截至20207月底,上述资金已支出27,868万元,支出进度为97.99%,结余571.73万元,其中市级结余438.68万元,省清算收回133.05万元。

    调研组对我市在生态环保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东莞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把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在合规使用上级专项资金的前提下,市级资金也配套了500多亿元,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下来,调研组将把调研情况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省相关部门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