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调研组莅莞调研《行政处罚法》修改工作
  • 2020-09-25 16:1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924,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莞,就《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修改完善及相关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钟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陪同调研。

    在万江街道,全国人大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镇街及职能部门在开展行政执法实践中的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了解部门、企业对《行政处罚法》修改的意见。在厚街镇,调研组来到厚街公安分局,重点对基层部门行使行政处罚权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行政处罚法》在基层实施的情况,进一步听取和征求各方对该法修改的意见,推动该法修改完善,更好地保障各级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据悉,现行的行政处罚法是1996年由第八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该法颁布实施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形成处罚制度,解决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18年启动了《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工作,并于去年10月形成了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于今年1月形成了修订草案,6月完成了一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