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陈锡江副主任率队赴市教育局开展议案办理方案初审调研
  • 2020-08-03 16:35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2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率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赴市教育局开展《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议案》办理方案初审调研。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的办理方案。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我市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的推进情况,议案办理方案的具体措施,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等。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了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认为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工作,建立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工作机制,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调研组就办理方案和落实议案办理,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扩容提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切实把握机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措施落实落地;三是提升研判能力,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探讨解决入户政策动态调整、教师待遇均等化等深层次问题;四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提升教学质量;五是重视德育教育和心理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素质更加全面发展,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合格接班人。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