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潘新潮:城更协会成立顺应时势 推进“品质东莞”建设大有可为
  • 2020-07-09 10:17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一行赴东莞市城市更新协会开展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改革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市城市更新协会主要负责人,会长单位广东中天集团及副会长单位华润置地、保利湾区、东莞规划设计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耀波介绍了城市更新协会概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建立行业标准、加快旧村改造、厘清土地权属、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产城融合和提高政策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介绍,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城市更新,现已拥有包括保利、华润、中集、东实等在内的会员企业235家,涵盖产业、旧改、地产开发、规划、评估、测量、财税、法律、金融等各个领域,目前正积极筹备成立城市更新研究院,集聚智慧资源发挥智库作用,助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潘新潮对城市更新协会的工作成果和会员单位积极谋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潘新潮指出,协会的成立顺应了时势,交流和服务平台作用初显,协会要在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全局中把握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产业链整合优势、专业人才众多优势、熟悉各方情况优势,以及东莞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优势,建立健全协会与政府常态化定期对接协调机制,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增效。

    潘新潮建议,要立足城市长远发展,深入思考省下达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如何把控使用、城市更新进度如何把控两大问题,具体针对密集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的社会影响、商品房存量和真实供需关系、工业商业住宅地产与公共服务项目配比关系、小产权房现状、空置房现状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梳理总结“三旧”改造项目成功案例,形成典型经验加以推广。希望协会加强与人大的交流合作。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市委部署,依法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权,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合力支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