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陈锡江率队赴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公共卫生建设情况
  • 2020-07-28 16:26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7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率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赴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我市公共卫生建设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和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科学掌握市情疫情动态,建立分级应急救治机制,采取健康监测闭环管理,顶住压力严守防线,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当天,全市累计诊病例100例,治愈99例,连续100多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健康局在我市公共卫生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统筹领导力强、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卫生改革工作走在前沿。同时,调研组指出,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体有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要深化医改课题研究,摸清底数,形成科学方案,推动解决医疗队伍薪酬改革等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要抢抓机遇,继续推进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四要强化沟通协调,争取上级政府及部门的支持,争取突破现有的困境,为我市公共卫生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