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潘新潮参加横沥代表团分组讨论
  • 2020-06-12 22:12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6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来到横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报告传递三个“超乎预期”进一步增强东莞发展信心

    潘新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东莞成绩超乎预期、形势超乎预期、未来的发展也会超乎现在的预期。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潘新潮说,《政府工作报告》极大地增强了东莞市民的发展信心,主要体现在三个“超乎预期”:一是2019年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超出年初的预期;二是2020年东莞面临的形势变化,超过年初的预期;三是2020年东莞即将取得的全年成绩,也会超出现在的预期。因为我国有党的领导的优势、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庞大的市场优势,东莞有内外市场双循环的优势、制造业优势、市政府及时采取系列非常之举等优势。

    “报告向全市人民传达了一个信息:要进一步增强今年东莞发展的信心。”潘新潮说,相信东莞未来通过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全年取得的成绩将会超乎我们现在的预期。

    人大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潘新潮强调,市人大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潘新潮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一大亮点,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首次写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潘新潮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原则,一直是针对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到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今年全国两会上,稳中求进作为人大工作要坚持的原则写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强调东莞人大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对于如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潘新潮认为,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其次,要结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消除“船到码头车到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消除职责虽有法定,但是履职不充分"职责虽有法定,但机械去执行”等现象,积极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