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强调
  • 2020-05-27 10:01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525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人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其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突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医保救助、传染病防治、新基建、代表企业、镇级国资管理报告制度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监督支持;要逐步增加非莞籍镇人大代表数量;要继续选编代表履职优秀案例。人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领群众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满堂,党组成员陈锡江、何跃沛、黄耀成、黄庆辉、朱斌华参加会议,副主任周楚良列席会议。黄庆辉、朱斌华作了学习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