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到谢岗检查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 2020-05-27 15:36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到谢岗镇检查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合一”建设进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泰园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查看了解联络站人员分工、制度建设及日常运作等方面工作情况,查阅联络站活动考勤、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情况等资料。

    在座谈会上,谢岗镇人大围绕人大代表联络站站点设置、设施配备及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联络站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设想。

    陈锡江充分肯定了谢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强调要明确中心联络站定位。中心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平台,要发挥好中心联络站统筹、引领、辐射、带动其他联络站的作用;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方式。除了开展常规在站接访群众、下村走访等活动方式外,还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按主题活动的内容开展约见群众,搭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人大代表要主动联系群众,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积累解决群众意见建议的案例,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