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  对市人大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 2020-02-12 11:43
  •          
  • 来源: 市人大办综合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1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来莞调研精神及24日、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众志成城、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市人大要认真做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宣传解读和监督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继续深入挂点镇督导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协调解决基层困难。要进一步动员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全力支持市人大机关抗疫工作队安全、顺利开展工作,在分配防护物资时进一步向一线同志倾斜。要做细工作,对身在一线或其家属在一线的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加强关心照顾。要依托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典型事迹。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对照省人大常委会印发的2020年工作要点和各类工作计划,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及时调整优化今年常委会工作安排,着手针对公共卫生监督、应急管理、野生动物保护、重点物资储备等领域,开展人大监督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满堂,党组成员陈锡江、何跃沛、黄耀成、黄庆辉、朱斌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列席会议。

    (市人大办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