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19-07-19 18:48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万江街道、虎门镇、望牛墩镇、清溪镇和横沥镇的10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关于教育、医疗、法院执行、全民健身、出租屋管理、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形式提出了建议。刘盛渊代表建议,加强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执行情况信息告知机制,完善执行工作终止后的跟踪监督机制,增强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曾素文代表建议市、镇两级政府加大对镇公立医院资金投入,提升镇级公立医院医疗和护理水平。

    温祝秀代表建议,加强公共体育设施的覆盖率,及时进行更新升级,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对出租屋、老旧住宅区的治安和消防安全管理。

    庚伟洪、梁佩怡、曾素文、卢艳娴等代表建议,增加普通高中学位数量,提高中职学校教学质量,完善中考志愿填报制度,完善转科教学教师的职称评定制度,增加对镇街临聘教师的市财政资金投入,对学生家长开展教育管理培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见好代表建议,由市统筹招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全科医生和公卫医生,按照比例分配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解决人员不足问题;进一步理顺镇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关于处理犬伤救治的职责。

    吴玉华代表建议,以片区中心医院为龙头组建医疗集团管理的模式,优化医疗资源,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促进区域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李建筠代表建议,加大旅游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在境外旅游出现的强制消费行为;加强交通管理,加大力度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何跃沛指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畅通代表意见反馈渠道、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的有效途径。各位市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工作生活中掌握的实际情况,认真归纳总结,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有积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认真整理汇总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保障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