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19-07-18 18:29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吴强主持了会议,大朗、厚街、道等三个试点镇人大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主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报管理情况工作的批示精神。大朗、厚街和道镇分别汇报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镇级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并就试点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介绍,大朗镇人大主席团已率先在628日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大朗镇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大朗镇委关于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稿)》已草拟完成并经镇党委会议研究通过,计划近期出台印发。厚街镇和道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密锣紧鼓地开展制定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草拟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周楚良指出,自416日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镇级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各试点镇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行动,勇于探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大朗镇高质高效推进试点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镇属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的报告和审议工作,走在了前列,做出了示范。其他镇要认真学习借鉴大朗镇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试点任务。

    周楚良强调,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试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把握试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建立镇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机制,并认真做好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听取和审议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聚焦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的有效方式方法,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国有资产的管理情况,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