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梁维东:正确行使“四权” 加强对重点工作领域的执法监督
  • 2019-01-26 12:0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梁维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作具体部署。二是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分四个专题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综合梳理出5个方面21条建议。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潘新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梁维东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深刻,剖析原因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切实有力。一年来,东莞人大系统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权有效行使,代表工作、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亮点纷呈,获得不少荣誉,值得充分肯定。

        梁维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梁维东强调,要履职尽责促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赋予人大更高使命的发展需要,围绕市委提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和“六大工程”中心工作,积极作为,服务大局,正确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四权”,加强对重点工作领域的执法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不断在学习实践中进行探索、创新、改革,做到履职尽责,提质提效。

        梁维东强调,要强化担当重执行,加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党员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东莞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满堂,党组成员陈锡江、何跃沛、黄耀成、黄庆辉、朱斌华参加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