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审议专题座谈会
  • 2019-02-27 10:58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期,市人民政府拟定了《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 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形成议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为做好审议工作,根据《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2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的议案》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成洪生主持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咨询专家和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松山湖管委会的有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所作起草情况说明,征求了与会人员关于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认真讨论,提出了切合实际、具有较强操作性的落实意见。

        何跃沛指出,《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把握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历史机遇,贯彻了上级精神的要求,符合新时代东莞创新发展的需要,体现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价值追求。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目标要求清晰明确,重点任务扎实突出,保障措施有力到位,为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政策依据。下来,要在丰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监测指标、充分发挥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共建共享等方面继续完善充实,确保《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实现预期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