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第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 2019-01-11 10:4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月9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市人大机关一楼会议厅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周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叶绍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委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东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宣传短片。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过去一年财经委、财经工委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突出抓好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监督和经济运行监督等工作重点,监督工作聚焦推动重大决策落实、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常委会三项探索性工作和提升履职能力,较好地完成了15项主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于2019年的工作,《报告》能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和常委会工作部署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体现了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与时俱进。经全体财经委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稿)》。

        对于东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认为,2018年全市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狠抓预算收支管理、支撑重大战略实施、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收入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市年度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2019年预算安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相适应,收支政策务实,重点项目安排妥当,民生事业保障有力,收支安排总体可行,并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财政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周楚良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指出,新时代党中央赋予人大财经监督新的使命;新时代党中央赋予人大财经监督新的要求;新时代东莞人大财经监督要有新的作为。同时强调,财经委、财经工委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提高本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就配合做好人代会期间市政府提交的计划、预算审查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财经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