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搭建“比学赶超”平台激发干事争先正能量
  • 2019-01-07 11:5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的要求,在全市人大系统搭建常态化“比学赶超”平台,树立干在实处、力争前列的新作风,营造干事争先良好氛围,机关执行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构建新媒体矩阵,实行时时比。开通运营“东莞人大”微信公众号,并引导全市26个镇街开通人大微信公众号,联合组成东莞人大宣传新媒体矩阵,及时发布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动态,激励全市人大系统随时随地比实绩、比创新、比效率、比亮点。2018年累计发布信息1141条,阅读量超过21万人次。     

        组建微信工作群,促进天天学。组建“东莞市&镇街人大”“市人大代表”“镇街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代表”等微信工作群,发动市和镇街人大每天晒出工作成果,互看互学、互学互促,切实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实施共性工作项目汇总公示,推动月月赶。编制《人大常委会共性工作项目月度汇总表》,将常委会开展立法、监督、调研等12项工作内容分列至办公室和各工委,每月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机关协调会上公布,全面展示各单位工作数量及进展情况,倒逼暂时落后单位鼓足干劲、奋力追赶。

        定期召开总结通报会,力争年年超。年中和年底分别召开市人大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和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安排办公室和各工委负责同志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来安排,共同分享经验、研究对策、补齐短板、表彰先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年年稳中有进、进中向优,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办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