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 2018-11-14 10:34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18东莞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会长邓志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陈俊荣,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鸿钧,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陈昌盛,市法学会副会长苏云太,市律师协会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锡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东莞中立法律服务社理事长蔡国民共同为中心揭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市法学会秘书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召开了座谈会。陈鸿钧首先介绍了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中心的筹建过程,也对市人大法工委委托的《东莞市水土保持条例》《东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立项论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陈昌盛、陈锡康、蔡国民分别对相关的情况作了介绍。

    陈俊荣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组建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中心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要充分发挥中心作用,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论证水平,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分析。二是坚持项目引领,市人大将结合东莞立法需要委托相应的项目,中心不仅要结合大局工作,也要对国内外在该领域的最新法制成果及时了解。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力争使制定出来的每一部法规都成为精品。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将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工作编入《东莞法学研究》,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

    邓志广表示,相信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中心一定会在党委的领导和市人大的指导下,力争打造成为广东省内一流智库,为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地方法规制度体系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进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之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东莞中立法律服务社市群众咨询服务点,听取了服务社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值班律师进行了交谈。

    (市人大法工委法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