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上海圆满结束
  • 2018-09-18 10:24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9132018年第二期东莞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上海大学圆满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

    陈锡江认为本次培训体现了四个鲜明特点:一是代表性强,参训的市代表既有党政领导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又有民营企业家和一线教师员工,汇聚了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二是学习环境好,上海是处于开放前沿的国际大都会,积累了大量值得借鉴的先进经验;三是科目设置精,提供了党的理论、国家安全、宪法修改、社会治理等各方面的精选课程;四是师资优异,授课老师均为知名教授、博导,涉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精彩;五是态度认真,代表们在短短四天里,聚精会神学知识、心无旁骛想问题,以优良的学风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陈锡江说,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当前重大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履职信心;三是进一步重温了党在革命早期浴血前行的艰难历程和共产党救国救民的伟大“初心”,增强了党员信念;四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上海自贸区建设发展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发展决心。

    对人大代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陈锡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二是要围绕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奉献;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增强为民解困的素质能力;四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将个人探索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公之于众,相互借鉴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