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8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
  • 2018-08-29 15:57
  •          
  • 来源: 宣传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8202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举办2018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何跃沛,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庆辉和来自各镇街的市人大代表共49人参加了该期培训班。

    这次培训邀请了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孟宪生、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伯钧、北京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北京市人大研究室主任田洪俊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等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学者们讲授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指导性和实践性强,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有很大帮助。

    周楚良指出,举办这期人大代表培训班,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会议专门审定了培训方案,研究培训内容。她要求学员要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集中精力,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严守纪律,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学习期间,各位学员认真听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了学习班的顺利进行。

    培训结束前,学员们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认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各位授课老师实践经验丰富,对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的指导性很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履职意识,打牢了履职基础,提高了履职能力,同时,也给人大代表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代表的共同进步。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把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履职尽责。

    (市人大办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