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镇街人大工作示范点经验现场推广会召开
  • 2018-07-06 10:52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推广“大朗经验”  提升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规范化水平

     

    75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工作示范点经验现场推广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李玉妹主任莅莞揭牌和调研讲话精神,推广大朗镇人大创建全省首个乡镇人大工作示范点的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副主任周楚良、李满堂、陈锡江、何跃沛、黄耀成,党组成员黄庆辉,秘书长朱斌华等出席推广会。

    会前,市人大组织各镇街人大负责人,现场参观了大朗镇长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和大朗镇人大工作展板。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潘新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牢牢把握镇街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来莞揭牌和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借鉴“大朗经验”,全面提升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实施人大代表身份信息公开、代表履职登记、代表述职试点、市人大对市属园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专项提前介入预算编制监督等6项工作方案,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上新台阶。要加强人大工作实效的宣传展示,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上,李满堂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来莞为大朗镇人大成功创建全省乡镇人大工作示范点揭牌暨调研座谈会精神,大朗镇人大主席陈慧娟分享了乡镇人大工作创建经验。

    (市人大办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