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东莞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专题讲座
  • 2018-07-13 15:50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11上午,市人大举办东莞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振宇博士作专题报告,为提升审议质量打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副主任周楚良、李满堂、陈锡江、黄耀成,秘书长朱斌华参加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副主任黄耀成主持。

        滨海湾新区由交椅湾、沙角半岛和威远岛三大板块组成,规划总面积83.2平方公里,是珠三角东岸最后一块集中连片、规模最大且尚待开发的土地,是东莞滨海片区的先行区和中心区。

        胡振宇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视角,结合滨海湾新区建设的背景、现状,以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精辟的论述讲解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的目标、宏观理念、总体构思和发展格局,使与会者加深了认识,开阔了视野。

    黄耀成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我市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找准工作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做好市委决策部署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的文章,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审议批准的《东莞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更加符合上级要求,符合东莞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科学合理,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将滨海湾新区打造成为引领东莞未来30年发展的新引擎奠定良好的规划基础。

    (市人大环资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