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要发布 > 公告通知
    市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分工基本情况
  • 2020-07-29 16:39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代表们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4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67件。会议决定将议题相同的其中21件议案合并为《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其余的26件议案转作代表建议处理。因此,本次会议共有议案1件,建议193件。按照议案建议相关办理规定,这些代表议案建议已移交市政府,由市政府统一安排有关部门研究办理为了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督办分工。

    一、督办分工

    代表议案建议的日常督办工作由选联工委负责,其他各工委督办对口的代表议案建议。其中,法工委督办建议7件,监察司法工委督办建议13件,财经工委督办建议18件,环资工委督办建议94件,社会委、农村农业工委督办建议20件,教科工委督办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议案》,并督办建议41件。

    二、重点督办建议

    确定了7(其中有两件分别为3件、7件内容相同的建议合并)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

    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市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一览表
    序号 案号 建议题目 领衔
    提出人
    提出代表团 牵头督办
    领导
    跟进部门 协办部门
    1 20200085 关于进一步清退“两高一低”和“散乱污”企业,破除无效供给,为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的建议 叶健雄 第13代表团(道滘) 潘新潮 综合科 财经工委
    2 20200149 关于在学校食堂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建议 陈锡稳 第02代表团(南城) 周楚良 财经工委  
    3 20200167 关于东莞市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防范化解重大疫情风险的建议 洪茜 第01代表团(莞城) 陈锡江 教科工委  
    4 20200024 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和管理的建议 梅艳娟 第26代表团(常平) 何跃沛 监察司法工委 此3件内容相同,合并督办
    20200073 关于规范电动车管理,推动电动车持牌上路的建议 王辉敏 第16代表团(长安)
    20200108 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服务的建议 刘中 第01代表团(莞城)
    5 20200010 关于加强环城路交通整治的建议 袁柱彬 第03代表团(东城) 黄耀成 环资工委 此7件内容相同,合并督办
    20200050 关于改善城市道路交通问题的建议 王锦强 第14代表团(厚街)
    20200051 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公交线路问题的建议 陈伟基 第14代表团(厚街)
    20200178 关于“品质交通千日攻坚”的议案 谭叙棉 第09代表团(麻涌)
    20200179 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议案 邓卫洪 第10代表团(石碣)
    20200184 关于改善东莞市交通拥堵的议案 谭志斌 第19代表团(大朗)
    20200192 关于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规范道路停车管理的议案 詹文光 第02代表团(南城)
    6 20200158 关于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建议 伍月莲 第07代表团(中堂) 黄庆辉 社会委、农村农业工委  
    7 20200068 关于加强和完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潘结俭 第32代表团(茶山) 朱斌华 秘书科 环资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